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名導演懸疑出手 雙面謎情改編自身經歷

2016/5/25 20:03(5/25 2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25日電)德國新銳導演瑪格麗特馮卓塔(Margarethe von Trotta)最新執導作品「雙面謎情」,她多次從歷史人物汲取靈感,這次將目光轉回自身,故事靈感來自親身經歷的懸疑事件。

電影「雙面謎情」講述喪母多年的德國少女蘇菲,一日上網時,赫見與亡母面貌如出一轍的女性,而對方是遠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國、擁有高知名度的歌劇女伶;為了一探究竟,蘇菲隻身渡海接近這名高高在上的巨星,揭開被隱蔽的家族真相。

該片由導演瑪格麗特馮卓塔執導,她的電影內容向來有強烈的議題導向與社會使命,尤其關注女性在矛盾複雜的生命困境中,如何用智慧、韌性突破難關。

從廣為台灣觀眾所知的傳記電影「漢娜鄂蘭:真理無懼」,或是更早期的「德國姊妹」、「搶劫無罪」、「羅莎.盧森堡」。馮卓塔鏡下的女性角色堅強獨立,無論是面臨政治壓迫,還是感情泥淖,她都會凸顯角色的茁壯與突圍的生命力。

馮卓塔多次從歷史人物汲取靈感,她這次將目光轉回自身,故事靈感竟是來自親身經歷。她在真實生活中,也有一名年長15歲的姐姐,從小就分散在兩地生活,在開拍「雙面謎情」前特地遠赴異國尋找多年未見的長姐,因此,電影中的女主角,亦可以視為導演本人的投射。

「雙面謎情」6月3日在台上映。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