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若英攻蛋 8旬父練走拄杖聽女兒唱

2016/5/29 2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9日電)歌手劉若英睽違6年昨晚攻蛋開唱,87歲父親不坐輪椅,拄拐杖到場。劉若英說,父親這週都在練習走路,「希望讓我看到他是很好的」,每首歌都唱給父親聽。

出道21年的「奶茶」劉若英昨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我敢 Renext」世界巡迴演唱會,共1.1萬人朝聖,文藝天后化身搖滾女王開場,並邀「很愛很愛你」原唱日本女團Kiroro助陣,唱到昨晚11時20分結束。

演唱會後出席慶功記者會,慶祝「我敢 Renext」世界巡迴演唱會已達50場,目前唱完19場,下半年將遠征英國倫敦、法國巴黎等地;不過,超時演唱要多付新台幣15萬7500元,劉若英聞訊驚呼,以為晚間12時才會罰錢。

父親拄拐杖到場力挺,被問到有哪首歌是要送給父親?劉若英說,每首歌都是,「因為他是我的超級粉絲」,父親前一陣子進加護病房,很危險,唱完中國大陸南京演唱會回來就直奔醫院,父親原說不能來看了,但她回不行,一直鼓勵父親。

劉若英表示,原本安排父親在輪椅區,但他沒坐輪椅到場,臨時安排座位給父親,父親這週都在練習走路,坦言「做歌手能夠讓我的家人有這個動力,很健康,其實我是很感動的」。

相隔6年再登上台北小巨蛋,劉若英說,6年前唱小巨蛋時是人生最低潮,要邁入40歲,對未來感到徬徨,不知還要不要繼續唱,突然想很多,「我要感覺是活著,而不是沒有死」,要很高興繼續活下去,感謝朋友陪伴她慢慢走過來。105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