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到新北服替代役 修杰楷引注目【影】

2016/6/2 15:26(6/2 15: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日電)藝人修杰楷今天到新北市民政局報到分發,正式展開替代役的生活,也吸引許多媒體及同仁關注。他笑說,他很容易適應環境。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天辦理第164梯役男撥交說明會,這梯次共有28名役男從成功嶺搭車到市府,其中外界注目的藝人修杰楷,也從上月12日入伍服役,接受為期22天的替代役基礎與專業訓練。

修杰楷將在民政局服勤,而他的辦公室也已貼上名牌,並仔細接受長官的指點。由於修杰楷有新生子女,符合家庭因素替代役條件,可比照公務員上午8、9時上班,下午5、6時下班。

他分發後受訪大談與賈靜雯所生的愛女「咘咘」,並稱咘咘比他還有人氣;有媒體詢及入伍後會不會有壓力。他表示,他受訓時第1天9時半就上床,不到20分鐘就睡著,因此,他是很容易適應環境的人。

他表示,受訓期間受到很多訓練及課程,受益蠻多,期待接下來的1年能作一些事情,像老人化就是需要被探討的問題,他希望未來1年能配合市府做更多公益及有意義的事情。

至於為何沒加入替代役所組成的公益表演團體,他笑說,還好沒有亂填專長,替代役中臥虎藏龍,很多人都是多才多藝且身懷絕技,希望大家能發揮更多力量,為社會做更多的事。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所有的役男工作內容將會依照「內政部替代役公共行政役役男服勤管理要點」安排輔助性工作,像是民政局就有兵役、戶政的業務,或一些活動的發想,未來都會邀請役男參與。

民政局強調,家庭因素替代役役期為1年,役男家屬若有60歲以上、重大傷病或是育有子女等皆可申請於戶籍地服役。105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