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陽的孩子在日首映 謝長廷力挺【影】

2016/6/25 10:26(6/25 1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5日專電)獲第52屆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及入圍最佳改編劇本獎的國片「太陽的孩子」今天在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舉行日本首映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為國片加油打氣。

「太陽的孩子」日本首映會是駐日處台灣文化中心舉辦的「台灣文化月」活動之一,駐日處台灣文化中心主任朱文清邀請新任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

謝長廷以日文致詞表示,台灣與日本在地理上很近,經濟、文化交流頻繁,共享民主、自由的價值觀,常有人說台日是夥伴關係,但他認為台日已超越夥伴關係,而是像命運共同體的關係。

謝長廷說,台日之間所面臨的問題大致上相同,比方說,面臨高齡化、少子化、天然災害等問題,這也是「太陽的孩子」的故事所探討的問題。他希望日本朋友們也一起合作,讓台日關係變得更好。

「太陽的孩子」導演鄭有傑今天也出席首映會。他致詞時表示,希望藉由這部電影讓日本民眾認識更多台灣東部的美景與原住民文化。

日本資深媒體人野島剛致詞時表示,謝長廷剛就任駐日代表,能在百忙之中出席首映會,十分難得。

野島說,誠如謝長廷所說的,台日關係是命運共同體關係,他很感謝駐日處台灣文化中心的成立,讓日本各界民眾有更多機會體驗台灣的文化與電影。

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今天還安排鄭有傑與野島剛在電影放映後對談。

首映會現場設置的120席座無虛席,觀眾反映佳。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已決定7月3日加映一場,之後還計畫在山形縣、沖繩縣等日本各地巡迴上映。

駐日處台灣文化中心策劃的台灣文化月活動,以「台灣的聲音、台灣的故事」為主題,23日邀請阿卡貝拉人聲樂團「神秘失控」(Semiscon Vocal Band),以純人聲音樂方式介紹台灣的自然與人文風景,團員還為前來駐日處台灣文化中心視察的謝長廷獻唱一曲「我的未來不是夢」。105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