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智棠蘇運瑩入圍新人獎 再爭歌王歌后

2016/6/25 10:35(6/25 1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25日電)第27屆金曲獎今晚登場,新生代歌手柯智棠與蘇運瑩表現令評審驚艷,除了入圍本屆新人獎,還將同時與歌壇前輩一爭歌王、歌后。

第27屆金曲獎公布入圍名單時,評審團總召集人周建輝就盛讚「本屆新人作品非常令人驚豔」,認為他們在樂風、製作及歌曲成熟度上,都可直接與前輩一同競爭大獎。果不其然,評審團將入圍最佳新人獎的柯智棠與蘇運瑩,放入歌王、歌后的競爭名單裡。

25歲的柯智棠年輕富有才氣,2013年曾以配唱金士頓(Kingston)年度廣告「記憶月台」的主題曲「It was May」受到矚目,當時許多民眾都好奇這個廣告背後沈穩內斂的神祕男聲。

柯智棠擁有超齡的渾厚嗓音,有著一口道地英國腔、寫歌慣用英文,但他其實從未旅居國外,創作養分全扎根於台灣。柯智棠的才華後來被製作人陳建騏相中,協助打造他的第一張專輯「你不真的想流浪」,並嘗試唱作中文歌,推出後便獲得金曲雙料肯定。

來自中國大陸的歌手蘇運瑩則在去年憑自創曲「野子」打開知名度,並在「中國好歌曲2」全國總決賽以亞軍出道,人氣竄升。她在去年底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冥明」,10首歌作詞、作曲都由她一手包辦,巧合的是,這張專輯的製作人也是陳建騏,三金製作人名號可謂實至名歸。

令人玩味的還有,蘇運瑩參加「中國好歌曲2」時,她峰迴路轉、獨樹一格的嗓音深受歌手蔡健雅青睞,最後也加入了蔡健雅戰隊,接受歌唱指導。這屆最佳女歌手師徒一起入圍,變成競爭對手爭后,替金曲獎更增添看頭。105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張惠妹蔡健雅爭后平手 金曲獎5度交戰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