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熬20年封后 彭佳慧:我是最幸運的

2016/6/26 15:34(6/26 1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26日電)第27屆金曲獎昨晚圓滿落幕,最佳國語女歌手由彭佳慧奪下后冠,打敗歌后紀錄保持人蔡健雅與張惠妹,苦熬20年得獎的她說,「我能得獎,不是我最好,而是我最幸運。」

「鐵肺歌后」彭佳慧昨晚拿下金曲大獎後,選在詹記麻辣鍋店舉辦慶功宴,她受訪時頻說「很不踏實」,她說,可能要把自己關在廁所裡,冷靜一下,才能享受得獎喜悅。

彭佳慧在歌壇闖蕩20年,過去曾有7年沒有經紀公司願意簽她,一度有過放棄唱歌的念頭,但是她當時被被算命師鐵口直斷「妳這輩子要靠喉嚨工作」;好友黃小琥也鼓勵她「一個歌手必須要找到適合的舞台」,彭佳慧於是重回PUB「EZ5」駐唱,繼續累積唱歌實力,也終被發掘、復出歌壇。

被問到得獎後打算如何慶祝,身為3個孩子的媽,彭佳慧笑說,「明天起床還是得顧小孩」。她認為,這次她能奪下歌后,唯一贏過其他人的是,她在歌手身兼母職、極度被擠壓的時間裡,還能做出一張還不錯的專輯。彭佳慧大方稱讚其他入圍者「實力堅強」,並謙虛的說「我能得獎,不是我最好,而是我最幸運。」

彭佳慧也透露,8月將出書、內容是關於「愛」,大家都很好奇裡面有沒有提到,與她交往12年的音樂人陳國華,彭佳慧賣關子請大家到時候看書,但卻自曝,昨晚在金曲獎後台,兩人有碰到面,還互相擁抱、寒暄了幾句。

對於過往情事,彭佳慧表現得相當坦然,她覺得,「我走到哪裡都不可能擺脫陳國華」。因為她的代表作「相見恨晚」、「走在紅毯那一天」都出自陳國華之手,這些作品必然維繫著他們之間的感情,而在事過境遷後,兩人依然是朋友。1050626

※你可能還想看:
金曲獎第27屆得獎名單(完整版)
最佳國語專輯冬未了 蘇打綠金曲最大贏家
彭佳慧奪金曲歌后 落淚喊:我等了20年
林俊傑2度獲金曲歌王 實驗專輯獲肯定
黃妃2度奪台語歌后 哽咽爆兩週前小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