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日快樂歌大聲唱 沒有版權翻唱不究

2016/6/28 10:47(6/28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7日專電)纏訟多時的世界名曲生日快樂歌版權官司,經洛杉磯法院審理後,原告與被告達成和解,而原自稱擁有版權的華納唱片公司,將賠償1400萬美元給曾經付版權費的使用者們。

據「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長久以來,華納唱片公司始終聲稱擁有這首歌版權,因此任何在公開影音視重製這首歌的使用者,必須繳付版權費1500美元。

不過去年9月洛杉磯法院的法官判決,這首歌的版權是公共財,因此華納唱片長久以來收版權費的行為則有侵占之虞,以致華納唱片在去年判決確定後表態,願意賠償1400萬美元給過去曾繳付版權費的使用者們。

但是原告律師團當時再追加要索討484萬美元的訴訟費,以致華納唱片的破財額度可能逼近1900萬美元。不過全案經洛杉磯法院的法官審理後,今天原告與被告兩造達成和解,且華納同意賠償1400萬美元。

TMZ網站報導,官司順利落幕,原告律師團隨後在法院門口大聲唱生日快樂歌。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