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峰姐風波 蔡康永:開了不正確玩笑

2016/6/28 11:04(6/28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8日電)第27屆金曲獎頒獎嘉賓小S在台上喊樂團蘇打綠主唱青峰「峰姐」惹議,小S今天在臉書道歉,頒獎搭檔蔡康永也發布道歉文說「開了不正確的玩笑」。

第27屆金曲獎頒獎典禮25日落幕,小S(徐熙娣)與老搭檔蔡康永在節目「康熙來了」結束後首次合體頒獎,小S提到當年在節目為青峰取「峰姐」稱號,讓在台下的青峰一度作勢離場,引起外界質疑歧視多元性別。

「峰姐」風波延燒,小S上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道歉表示,「傷了一個好友的心,我很抱歉,還好他心胸寬大原諒了我。」再好的朋友,都不該標籤別人;「原來我覺得幽默的事,卻可能傷到別人,反省中。」

蔡康永在臉書轉發小S貼文,也發布道歉文說,「金曲獎頒獎時開了不正確的玩笑,當時是我陪S一起犯的錯,所以道歉也應該一起道歉。」

他表示,與小S搭檔這些日子幾乎都是由著小S說,因為他是枷鎖很多的人,遇到沒什麼枷鎖的小S,倍感珍惜,但應擔起過濾工作,過濾不夠周延,就是他的錯。

蔡康永說,「對於某些人來說可以吃得消的玩笑,對於其他不同處境的人來說,極可能就構成吃不消的霸凌,而帶來傷害。這是我們這次錯誤最危險的一點。」

他表示,世面上的玩笑話,其實常帶有歧視成分,對老的、醜的、病的、各種族群的、各種語文的歧視,都很常見,有志於以開玩笑為專業的人,要拿捏好分寸。「我這方面常常做不好,幸好節目收了,但仍和S及各位繼續共勉之。」

最後蔡康永寫道,「呃,我和當事人應該也和好了,我再去跟他確認一下吧。」1050628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張清芳點名胖子 熊仔用饒舌回敬
蘇打綠得金曲宣布休息 林俊傑今年不發片
蘇打綠稱霸金曲 3大獎壓倒性勝利
金曲獎第27屆得獎名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