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帥但很聳 比海還深導演因此找上阿部寬

2016/7/2 16:50(7/2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日電)日本導演是枝裕和今天在台北電影節舉行座談,提到這次新片「比海還深」,是枝裕和說,片名其實出自鄧麗君一首日文歌「別離的預感」的歌詞。

是枝裕和的「海街日記」、「橫山家之味」在台灣受到影迷喜愛,新片「比海還深」在台北電影節放映,今天下午是枝裕和也和台灣影迷對談。

這次片名為「比海還深」,是枝裕和表示,靈感來自已逝歌手鄧麗君的日文歌「別離的預感」當中的一句歌詞。他提到,這首歌出現在片中一段颱風預報後面接的老歌,他希望這首歌是片中飾演母親的樹木希林沒經歷過的愛情,而鄧麗君的歌曲都很像是在描述「小三」,他認為這是家庭主婦沒有過的經歷。

提到如何選擇演員,是枝裕和說,他是看日本綜藝節目「黑猩猩新聞」而找上阿部寬演他的電影,那時阿部寬要一邊跑跑步機還要一邊回答問題,但阿部寬不知道為何就只是快走而不跑,當下是枝裕和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帥但很聳」,隔天就打給阿部寬的經紀公司。

至於電影「空氣人形」是枝裕和找攝影師李屏賓合作,是枝裕和說,他是因為看了導演侯孝賢的電影才認識李屏賓,也大讚李屏賓會先看排戲後才決定攝影機的軌道要怎麼擺,「他的鏡頭是依照情感流動方式而走,是一種哲學」。

「比海還深」9月在台灣上映。105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