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青週末地圖 小球與馬克的嗨嗨人生

2016/7/15 16:55(7/15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週末即將到來,本週有許多優質藝文活動,包括「東谷沙飛傳奇」、奧登薩默單簧管三重奏音樂會、第十六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交換吧!小球與馬克的嗨嗨人生」等。

1.東谷沙飛傳奇

有「台灣版魔戒」之稱的「東谷沙飛傳奇」,以台灣布農族的聖山東谷沙飛(玉山)為故事場景,小說於圖書館有著極高的借閱率,劇中的魔幻場景、正邪對戰畫面總為人津津樂道,由鞋子兒童實驗劇團首度搬上舞台,7月15日至17日在水源劇場演出。

2.奧登薩默單簧管三重奏音樂會

由柏林及維也納愛樂單簧管首席所組成的奧登薩默單簧管三重奏(The Clarinotts),7月17日將首次來台舉行音樂會。

這個獨一無二的單簧管三重奏,是由維也納愛樂單簧管首席恩斯特.奧登薩默及其兩個兒子,維也納愛樂單簧管首席丹尼爾.奧登薩默及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安德烈斯.奧登薩默共同組成。

首次來台的音樂會曲目安排以「舞台」為主題,連結所有不同的音樂種類。由於家族源自維也納,安德烈斯.奧登薩默認為歌劇選曲的改編最能凸顯單簧管富有旋律性的特色,加上羅西尼及巴薩諾瓦等舞曲、東歐民謠曲調、以及經典的電影主題曲及充滿爵士風格的音樂劇配樂,展現單簧管宜古典宜爵士等多變風格以及非凡的技巧。

3.第十六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

「第十六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全國總決賽,今天起將於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演藝廳盛大開演,7月15日至18日由中正高中、新北高中、石碇高中與錦和中學率先帶來三齣原創舞台劇作品。

7月15日首演的中正高中「靛藍的孩子」,以青少年追求繪畫夢想的簡單故事反思「唯有讀書高」的價值框架,穩定而細膩的劇本與表演功力讓他們在全國44所團隊中勇奪第一。

7月16日演出的是新北高中「夢迴」,一位捨棄戲劇夢而踏上教職的活動組長,遇上為了戲劇揮灑青春的高中生,讓她重新思索夢想的模樣。

7月17日由石碇錦和帶來「疤」,是本屆花樣總決賽中唯一挑戰歷史題材的作品,一封塵封的書信揭開家族戒嚴時期受難的傷痛,交織出世代間的衝突、釋懷以及理解。

4.交換吧!小球與馬克的嗨嗨人生

誠品沙龍「交換吧!小球與馬克的嗨嗨人生」,7月16日在誠品生活松菸店表演廳,一連兩場演出,唱談他們最愛也最「靠腰」的創作人生,喜愛獨立音樂及搞怪創意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一個是三度入圍金曲獎的樂團「棉花糖」主唱,一個是「台灣上班族代言人」超人氣圖文作家,小球與馬克首次跨界合作表演,大膽嘗試交換身分,在誠品表演廳獻出處女秀。

5.台中市華藝女子畫會聯展

「鳥語花香‧華藝情」台中市華藝女子畫會聯展,7月16日至27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展出。

展出作品題材舉凡山水、人物、花鳥,以寫意或工筆展現,各有風貌,生動有緻,引領風潮,帶來美的感動與驚艷,值得藝術同好用心欣賞。

6. 「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

「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即日起至9月18日在占地近800坪的華山文創園區四連棟展出,場地規模之大,連日本都不曾有過。

現場可以一次看到「霍爾的移動城堡」、「紅豬」、「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龍貓」、「平成貍合戰」、「魔法公主」、「神隱少女」、「崖上的波妞」,共9部動畫超過23個經典場景,再加上首次在台曝光的「輝耀姬物語」珍貴手稿,讓粉絲們逛得開心、拍得盡興。105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