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鍍金後首演 蘇打綠重登海祭小舞台

2016/7/24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4日電)蘇打綠在本屆金曲獎勇奪5項大獎後,首場演出獻給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在大舞台演出前,蘇打綠化名為「魚丁糸」,重返熱浪搖滾小舞台,帶來「海祭限定版」演出。

蘇打綠獲得今年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樂團、最佳編曲、最佳作詞人等5項大獎,如願鍍金,首場演出獻給2016年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擔任壓軸團。

除此,蘇打綠也以「魚丁糸」在海祭小舞台演出,「魚丁糸」是「蘇打綠」三個字的個別拆解,起源於蘇打綠2005年首張專輯正式發行前,限量發行的「魚丁糸」試聽CD。

蘇打綠於2003年,首次站上海祭,便是在熱浪搖滾開放舞台(小舞台)。隔年,問鼎評審團大獎後,更以表演者身分,6度登上海祭舞台,歷屆演出都被安排在大舞台。

睽違13年後,蘇打綠今天下午二度登上海祭小舞台,有別於大舞台表演者多為國內外知名樂團,小舞台主要是潛力樂團觀摩交流的平台。為此,蘇打綠特別化身為「魚丁糸」,重新找回發片前的簡單純粹,希望大家把他們當素人看待。

對蘇打綠而言,海祭小舞台有重大意義。2003年,他們初登小舞台,讓台下的台灣流行音樂專輯製作人林暐哲大感驚豔,演出結束後立刻遞上名片,雙方合作至今。

蘇打綠宣佈推出2016年版的「In Summer」計劃,將在8月起巡迴全台,舉辦28場演出。巡演前,蘇打綠特別重返海洋音樂祭,以學長之姿,鼓勵新進樂團,意義非凡。105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