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柔伊莎達娜透露患有自體免疫疾病

2016/7/25 0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4日專電)電影「阿凡達」女星柔伊莎達娜近日在新片「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宣傳期間,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她患有「橋本氏甲狀腺炎」的自體免疫疾病,母親與姊姊也都有家族病史。

38歲的柔伊莎達娜(Zoe Saldana)最近參加新作「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Star Trek Beyond)電影宣傳。

她接受時尚生活雜誌The Edit專訪時透露,自己患有名稱為橋本氏甲狀腺炎(Hashimoto's thyroiditis)的自體免疫疾病,家裡除了她之外,母親與姊姊也同樣都有家族病史。

這位女星說,這種疾病讓身體變得缺乏能量,無法過濾一些毒素,導致身體以為受到感染,因此經常處於發炎狀況。由於病情關係,她的甲狀腺受到影響。

為了控制病情,柔伊莎達娜表示,她決定從改變飲食習慣下手,除了挑選不含麩質的食材,也避開乳製品。她說,為了讓自己的甲狀腺保持健康,不要抗體攻擊,她決定要吃得乾淨,吃得健康。

她表示,20幾歲的時候,日子過得非常好,不料卻被醫師告知說,她的骨頭鈣質已經開始流失,「我以為那是我母親或祖母才會跟醫生討論到的,從沒想到會發生在我身上。」

她說:「我以為自己會永遠活著!但突然之間,疾病就找上門了。」105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