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的胡攪年代 再戰網路劇帶領新風潮

2016/7/30 11:00(7/30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網路劇大行其道,2014年「光環之后」、「天后之征」在大陸「樂視網」創下近5億總點擊率,幕後製作人是道地「MIT」金鐘製作人彭維昱,今年拍攝「我的胡攪年代」要再度掀起網路劇新風潮。

睽違二年再戰網路劇,「超級夜總會」金鐘獎製作人彭維昱結合目前台灣最具實力的藝人,包括天王級主持人吳宗憲、澎恰恰、許效舜、苗可麗、郭子乾,以及深具兩岸三地知名度的陳漢典、賴琳恩、林育品(阿喜)、小茉莉等極具模仿創意搞笑6的新生代藝人!挑戰結合虛擬、爆笑、喜趣的十分鐘網路創意劇「我的胡攪年代」。

手機普及,行動資訊即時隨選,看「電視劇」的人愈來愈少,兩岸都一樣,製作人彭維昱說,好的「網路劇」觀眾不受限,分享更可觀,創造高點擊率,也為綜藝和戲劇發展再闢藍海。

彭維昱指出,行動通訊和網路普及,讓觀眾待在虛擬概念的時間越來越多,對於人的感覺卻越來越缺乏,包括對表情的解讀、情感的感受等都十分不足,「我的胡攪年代」劇本設計,要帶領觀眾透過劇中結合的流行話題,如:社群行銷、網路直播、虛擬實境等概念,反省、重視人與人之間真實互動的重要。

之前「穿越劇」大行其道,彭維昱認為炒冷飯肯定沒有市場,所以在「我的胡攪年代」要讓觀眾看到未來可能會出現的發明創意,如:一早起床就可以偵測健康的「科技衛生鏡」、永遠垃圾不落地的「科技垃圾桶」、協助穿搭衣服的「科技穿衣鏡」、把愛說出來的「勇敢說愛機」等。彭維昱指出,這部網路劇的風格除了極度爆笑,還兼具人性與環保深沉反思。

「我的胡攪年代」7月31日開鏡,預計8月底殺青,12月在樂視網播出。彭維昱希望帶動新一波的網路劇風潮,刺激更好的網路劇出品,良性競爭。105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