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念真64歲生日 李永豐故作獻吻

2016/7/30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綠光劇團昨晚演出「人間條件1」,正好遇上導演吳念真64歲生日,謝幕時工作人員推出生日蛋糕為他慶生,演員李永豐故作獻吻,卻一把被吳念真推開,逗笑全場。

「人間條件1」是吳念真在2001年推出的國民戲劇系列舞台劇,昨晚他在謝幕時說,「15年來這齣戲已經演6次,15年前是第一次接觸舞台劇,從此開創人生另一條路」。

「人間條件1」這次第六度演出,也是固定班底最後一次聚在一起演出,也是充滿紀念性質的重聚,像是劇中飾演檳榔西施的鍾欣凌便笑稱自己首次參與演出的時候還是個少女,現在都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了。

劇中飾演里長伯的李永豐,也因深感體力大不如前,早已交代劇團在後台準備好氧氣筒;每回演出,劇本內容都會隨著當時的社會情境加以微調,像是劇中台詞包括有近日的火燒遊覽車、玖壹壹、BIGBANG等都入台詞,而鍾欣凌飾演的檳榔西施,更是穿上「冰雪奇緣」Elsa的服裝,改編「Let it Go」歌曲。

昨晚正好是吳念真64歲生日,演員、劇組瞞著吳念真,在謝幕時推出生日蛋糕為他慶生,李永豐還故作要獻吻,卻一把被吳念真推開,逗樂台下觀眾。

吳念真表示,「人間條件」創作到現在已經有六集,「明年如果身體好,可能還會再有第七集」,話一說完,台下觀眾鼓掌叫好。

「人間條件1」今、明兩天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後,9月將到台南巡演。105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