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擁抱新科技 李安不忘電影初衷【影】

2016/8/24 08:55(8/24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3日專電)李安迷高度期待的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將在11月11日於全球上映,李安仍強調,技術是藝術表達的工具,但故事與劇情仍是關鍵。

美國自911事件後發動阿富汗與伊拉克戰爭,至歐巴馬總統第2任期開始撤軍,長達10多年的戰事導致美國千禧世代難以逃脫戰爭陰影。李安的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改編自同名小說,即是以此為背景,講述大兵林恩在美國愛國主義背後的荒謬成長之旅。

2012年出版,中文原名為「中場無戰事」的小說被譽為是反應伊拉克戰爭的最佳著作,從越戰的資深嬉皮到進出伊拉克的美國千禧世代讀者,都盛讚筆調生動,寓意深遠的的小說。李安再度挑戰小說轉化為電影的重大工程,並擁抱全新電影技術。

李安在影片獲選擔任紐約電影節開幕片的聲明中說到,他和工作人員合作運用新的電影手法,希望活化影片與技術的連結。技術是藝術表達的工具,可讓影片更有動能與生氣,但故事與劇情仍是關鍵。

李安認為主角比利.林恩的生命旅程貼近人們的感受,也反應時代意義。影片全然以林恩的觀點來推陳,並運用新技術強化電影的情感與張力,感謝工作夥伴長時間的努力協助。

小說拍成電影最大挑戰在於如何掌握原著精神,但不照本宣科,失去電影語言的流暢,原著讀者的評論向來嚴苛,不過李安是好萊塢近年來最有實力平衡藝術與票房的電影工作者。

美國電影界與影迷和書迷們熱切期待「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有影評人看過試片認為又將是一部巨作,有書迷看過預告片指出,還看不出小說的真諦,但絕對信任李安的能力,預告片呈現出好萊塢式的反諷。

預告片中剪輯的林恩獨白「這感覺其實滿怪的,有人表揚你這輩子最慘的一天。」可能將成為李安影片的經典句。105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