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芭蕾舞者洛帕特金娜 不愛黑天鵝

2016/9/24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4日電)將在台上映紀錄電影天鵝湖畔的芭蕾伶娜,描述俄羅斯芭蕾舞女演員烏里安娜‧洛帕特金娜的藝術之路,她當初原本是電影「黑天鵝」角色參考原型之一,但她在看過電影後完全不認同。

被譽為「最美麗的天鵝」的洛帕特金娜,當初曾是電影「黑天鵝」角色的參考原形之一,不過洛帕特金娜忍不住表達對這部片的不認同,她說「『黑天鵝』根本是芭蕾世界裡的佛萊迪」,並認為娜塔莉波曼所演出的角色「頭腦有病」,一點都不像她所認識的任何芭蕾舞者。

「天鵝湖畔的芭蕾伶娜」描述了洛帕特金娜的芭蕾來時路,並收錄她10大經典舞劇的精彩片段。

甚少接受拍攝採訪的洛帕特金娜,是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天鵝湖」的第一女主角,她自1995年成為首席舞星,20多年來,儘管許多芭蕾伶娜都曾扮演過白天鵝和黑天鵝。

卻仍以她的演出最受世人推崇,被稱為「最美麗的天鵝」,也因此成為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執導電影「黑天鵝」時的重要參考原形之一。

「天鵝湖畔的芭蕾伶娜」將在30日上映。105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