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忠民逝世 高凌風好友

2016/9/25 10:15(9/25 1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已故藝人高凌風的前妻金友莊今天凌晨在臉書貼文,「我們的老朋友忠民哥與世長辭了,希望小蘭姊跟伊伊堅強往前走」。楊忠民享壽71歲。

楊忠民曾在華視演戲,民國63年華視經典古裝武俠戲劇「保鑣」連續劇,楊忠民飾演「歐陽無敵」,曾是家喻戶曉的演員。

台灣秀場盛行時,楊忠民轉戰秀場,民國72年,高凌風在高雄藍寶石歌廳遭槍擊後,無法上台,高凌風的秀就是由楊忠民代打。

楊忠民晚年中風息影,表示重病沒有財產,每月仰賴新台幣3000元殘障津貼度日,已不能維持基本生活,提出給付扶養費訴訟。

不過,當時法官認為,楊忠民未盡扶養子女的義務,3子女請求免除扶養義務,符合法律規定,因此判楊忠民敗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