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富凱出輯等無愛 難唱到快斷氣

2016/9/29 12:59(9/29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9日電)台語歌手許富凱將推出新專輯「等無愛」,坦言新歌不斷挑戰唱歌極限,讓他在錄音室唱到快斷氣,其中國語新歌「偷淚的小偷」首次和作詞人姚若龍合作,讓他超興奮。

許富凱6年前參加歌唱選秀節目「明日之星」出道,2011年發行首張專輯「最愛」,從2013年起連4年角逐金曲台語歌王。

依原定1年1張新專輯速度,許富凱繼續耕耘台語歌壇,30日將發行第6張專輯「等無愛」,製作人曹俊鴻擔任專輯音樂統籌和顧問,與製作人阮德君聯手打造。

許富凱4年前首次見到曹俊鴻時非常緊張,實際合作後發現曹俊鴻是「親切大叔」,常說到一半自己就笑了,完全沒架子,且配唱時給許富凱非常大自由空間發揮。

「等無愛」收錄9首台語新歌,內容更成熟、曲風多樣,同名歌曲「等無愛」是許富凱第2張專輯時公司就收到的歌,但當時唱似乎過於成熟、無法駕馭,許富凱等4年才唱。

「偷淚的小偷」是姚若龍填詞,第1次唱到姚若龍的詞讓許富凱超興奮;曾向曹俊鴻表明偶像是歌手張信哲,曹俊鴻靈機一動,在「偷淚的小偷」裡截取一段他為張信哲創作的「過火」。許富凱也翻唱已故歌手鳳飛飛「另一種鄉愁」,向「帽子歌后」致敬。

許富凱為新專輯造型到日本東京治裝,砸下新台幣30萬元,但4天40小時快走行軍式行程,讓愛逛街的他第2天就喊救命。

為拍攝專輯封面,許富凱凌晨2時30分半起床梳化,趕在清晨6時前到陽明山擎天崗捕捉曙光,封面最後選定許富凱背面微微側臉照,他笑說,新專輯最大改變是封面終於不是正面大臉照,「可能是30歲老了,臉露少一點比較好」。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