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53廣告 張震重返牯嶺街拍攝場景

2016/9/30 19:09(9/30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曾奪金馬獎最佳影片、新導演、原著劇本等大獎的新加坡導演陳哲藝,今年為「金馬53」拍攝年度廣告,找演員張震重返「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拍攝場景,也向導演楊德昌致敬。

「金馬53」年度廣告,集結趙德胤、陳哲藝、畢贛三位新銳導演分別拍攝,近日將一一推出三位導演的成品與幕後花絮。打頭陣的是陳哲藝執導、張震主演的廣告。

陳哲藝表示,當初接到「金馬53」的廣告任務時,是非常有壓力的,認為這是他這幾年來「最難的一份功課」,尤其看到他崇拜的導演侯孝賢、蔡明亮,近年都陸續幫金馬拍攝年度廣告,也期許要能拍出金馬獎的精神以及對電影的那份熱愛。

就如同導演楊德昌領取第2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時的得獎感言,「大概有七、八十位工作人員在此之前還不知道攝影機長什麼樣子,他們非常辛苦跟著我工作,只憑著兩樣東西,一樣是對電影的熱愛,還有對自己的自信」。

關於廣告主題,陳哲藝選用他心目中「華人影片之冠」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作為題材,也向楊德昌致敬。利用這次拍攝機會,他帶著當年飾演主角「小四」的張震,回到當時牯嶺街拍攝的場景,重溫、回憶最初的拍攝狀況。經典永恆,也在這場跨時空的交會中,見證張震的成長與改變。

對張震來說,25年後重返第一次拍片的場景,往事歷歷在目,他表示,「楊德昌改變了我的一生,讓我對電影產生興趣,這麼多年下來,繼續地做這份工作。我在裡面得到很多快樂,這是我作個電影人最開心的地方」。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