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德胤獲金馬傑出電影工作者獎 受寵若驚

2016/10/1 21:12(10/1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日電)「金馬53」今天公布入圍名單,導演趙德胤新片「再見瓦城」入圍6項,他也榮獲「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趙德胤得知後說「得到這個獎項相當感動、驚喜,也非常受寵若驚」。

第53屆金馬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公佈前原有些擔心國片會入圍過少,好在「再見瓦城」、「一路順風」,「紅衣小女孩」、「白蟻」、「日曜日式散步者」,「翡翠之城」等都有不錯表現,為台灣電影拿下不少入圍名額。

今年趙德胤以「再見瓦城」、「翡翠之城」兩部片入圍金馬獎多個獎項,尤其他是本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這也是他第一座金馬獎,這個獎項對他意義重大,他說,「我是金馬電影學院栽培出來的學生,受到諸多台灣電影前輩包括侯孝賢、李安等導演指導,得到這個獎項相當感動、驚喜,也非常受寵若驚」。

正在首爾擔任影展評審的趙德胤,得知「再見瓦城」提名金馬獎6項大獎相當開心,最開心的是柯震東、吳可熙雙雙入圍男、女主角,「他們為了這部電影犧牲、努力了一整年,柯震東常說我把他的戲份剪短了,吳可熙也常說把她戲劇性強烈的表演剪掉了,主要是故事性的關係,才會忍痛割捨畫面。」

「再見瓦城」在金馬獎提名大豐收,趙德胤得知入圍結果感觸良多,他過去拍攝包括「冰毒」等低成本電影,直到「再見瓦城」終於獲得資金投入,找到專業團隊及演員拍片,「這次可以和專業的團隊拍片,並且一起獲得金馬獎的肯定,是非常大的鼓勵與榮耀」。

趙德胤出生在緬甸,16歲隻身前來台灣唸書,他憑著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研究所畢業作品「白鴿」入選釜山影展、哥本哈根影展等,2009年成為由侯孝賢主導的第一屆金馬電影學院學員,並在侯孝賢監製下完成劇情短片「華新街記事」。

2011年趙德胤完成首部劇情長片「歸來的人」,一舉入圍釜山影展新潮流競賽單元和鹿特丹影展老虎獎,且同時入選國外二十幾個影展,目前他也正式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

趙德胤拍的片不多,「歸來的人」後的劇情長片有「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冰毒」,「再見瓦城」,紀錄片則有「挖玉石的人」,「翡翠之城」,聞天祥認為,趙德胤在「再見瓦城」不只是技術規模的升級,要調度的場面更複雜,裡面包括有素人演員和職業演員,這次評審認為趙德胤在畫面上做了很多大膽的省略,但卻讓觀眾有很多聯想。105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