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震東甩麻煩 脫胎換骨金馬爭帝

2016/10/1 21:59(10/1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日電)25歲演員柯震東曾吸大麻被捕,演藝事業重挫。他在復出影壇之作「再見瓦城」,成功脫胎換骨,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柯震東本名柯家凱,2011年演出作家九把刀執導「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以「柯景騰」一角爆紅,隨著電影紅遍兩岸三地及東南亞,20歲的他剛出道就成名,擁有超高人氣。

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舉奪下第48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柯震東演藝事業持續攀升,接演中國大陸「小時代」系列電影,在大陸創下高票房,一共拍了4部曲。

星途順遂的柯震東2014年8月在中國大陸北京吸大麻被逮,重挫演藝事業,柯震東在道歉記者會上聲淚俱下。23歲這年狠狠摔一跤,形象嚴重受損,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柯震東沉寂4個月後,先從公益活動復出,積極洗白呼麻形象。為拍攝導演趙德胤的「再見瓦城」,柯震東準備了1年,且為學習雲南方言及泰語,先到緬甸生活兩個月,再到泰國生活兩個月。

飾演工人角色,導演以「體驗角色的生活」為由,要求不得帶經紀人、助理隨行,柯震東就這樣隻身去拍片,拍攝兩個月,黝黑消瘦打扮樸素,趙德胤讓柯震東「脫胎換骨」,之後再度合作拍攝「金馬53」形象廣告。

「再見瓦城」不僅征戰國際影展,第53屆金馬獎也獲6項提名,包括最佳劇情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原著劇本等,金馬評審也感受到柯震東脫胎換骨,以「再見瓦城」成功翻身。

首次角逐金馬影帝,與影壇前輩梁家輝、張學友、許冠文、范偉一同爭帝,柯震東表示,非常感謝金馬給「再見瓦城」和他的肯定,看到大家努力這麼久的作品可以入圍真的很開心,所有的辛苦都很值得。105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