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昇跨年演唱23年 盼沒完沒了唱下去

2016/10/20 19:52(10/20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陳渝涵台北20日電)歌手陳昇跨年場演唱會邁入第23年,這次取名為「我和你沒完沒了」,他細數過往表演回憶、感性表示,期待與團員唱到60歲,呼應演唱會名稱,要沒完沒了唱下去。

陳昇今天舉辦「我和你沒完沒了」2017跨年演唱會記者會,他自1994年第1場「我愛美麗的寶島」跨年演唱,今年將邁入第23年。回想當初怎麼開始的,陳昇解釋,原來1994年滾石唱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租場地、辦跨年晚會,卻找不到人表演,最後由他與伍佰頂替,一唱就唱到現在了。

記者會上,製作單位搬出特製的歷年演唱會記錄表,陳昇邊看邊細數過往表演回憶,2012年他與伍佰在台上擁吻、2013年破記錄唱到凌晨3點還沒結束、去年他唱到中途還跑出去看了人生首次的台北跨年煙火。

陳昇感性地說,「在這裡唱了20幾年,可以很舒緩的在這裡做適當的事,每一年大家的演出都爐火純青,我很想看看到最後60歲、70歲,我們這夥人會達成什麼狀態。」

陳昇與團員間感情好,就連演唱會名字也是來自鼓手隨便一句「這個跨年演唱會真是沒完沒了」,讓他相當喜歡,當下就決定用這個名字,不只展現陳昇頑童的一面,也看出他對音樂的熱情。

陳昇現場也帶來組曲,演唱「鴉片玫瑰」、「A Train到天堂」與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巴布.狄倫的「Blowin‘ in the wind」,向偶像致敬。陳昇說,「這個世界上的主流視覺終於注意到流行歌跟寫作這回事,它們多多少少舒緩、挽救這個世界的災難與痛處。」

陳昇「我和你沒完沒了」跨年演唱會將於12月30日與31日舉行。105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