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念低音歌王郭金發 翁立友獻唱燒肉粽

2016/10/26 20:13(10/26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26日電)以一首「燒肉粽」紅遍全台的低音歌王郭金發,日前昏倒驟逝的消息震驚演藝界,八大電視特別製播「郭金發懷念特輯」紀念,翁立友也在節目中,詮釋前輩經典作品「燒肉粽」。

八大電視將於11月12日晚間8時播出「寶島低音歌王-郭金發懷念特輯」,紀念台語歌壇重量級人物,由金曲歌王翁立友與主播石怡潔聯手主持,內容包括郭金發生前在音樂節目的歌唱演出,及製作單位特別出機拍攝圈內好友們的懷念心情。

翁立友當初接到該節目的邀約,即使從未有主持經驗,仍二話不說立刻答應,不問酬勞並排開原既定的錄音行程。

翁立友也在節目中獻唱郭金發的經典歌曲「燒肉粽」,他坦言,「心情百感交集,感覺郭大哥就在身邊。」翁立友印象中,郭金發雖為「大哥級」的人物,但逢人仍先主動點頭向人打招呼,一直以來都保持謙卑、樸實,對任何事都懷抱感恩、充滿正能量。

郭金發生前對翁立友照顧有加,在主持的電台上總會幫忙翁立友強力宣傳歌曲,但有一回翁立友專輯主打歌「不能講的秘密」,因為「能」字的台語唸法近似「賽」,郭金發覺得不夠文雅,拒絕播放,讓原本開心上電台打歌的翁立友當場不知所措,但郭金發對歌曲細節的注重,卻也讓翁立友打從心底的敬佩。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