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麻醉2桃機捷運取景 電影規格拍爆破戲

2016/11/3 18:50(11/3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3日電)戲劇「麻醉風暴2」劇情將比第一季更驚險刺激,劇組今天移師桃園機場捷運,拍攝大眾運輸系統發生爆炸後,緊急搶救戲碼,劇組砸重本、用電影規格拍攝,希望呈現逼真的緊張畫面。

「麻醉風暴2」今天拍攝大場面爆破戲,劇組用電影規格拍攝,特別出動超過80人以上陣仗,其中美術陳設由曾協助「少年pi的奇幻旅程」的材質師陳新發負責;傷患特效化妝則找來電影「美人魚」的儲(木家)逸團隊,整場戲預計耗資超過新台幣400萬元。

導演蕭力修說, 這是台灣第一次在大眾運輸系統動用大量資源拍攝電視劇,他強調,「希望有所突破,畢竟這是以往台劇沒有過的嘗試。」

這場戲主要拍攝醫師蕭政勳(黃健瑋飾)自海外返國時,巧遇大眾運輸系統爆炸事件,他與另一名醫師熊森(李國毅飾)隨即搶救大量傷患;而記者Zoe(孟耿如飾)也路經事發現場,立刻拿起手機拍攝記錄。該戲也是3人在劇中相互遇見的重要轉捩點,同時也是本劇首波高潮戲。

配合劇情,捷運站裡被佈置成大型梁柱斷裂、水泥塊剝落遍布、玻璃碎滿地,拍攝時煙霧瀰漫,許多臨演也畫上特殊傷妝、驚慌逃跑,營造真實度百分百的災難現場。

李國毅在劇中需沿途遇到傷患就檢查、作記號,緊急進行檢傷分類,他說,「一瞬間會以為自己親臨現場,也了解災難發生說來就來,隨時要有準備。」孟耿如則說,「拍攝後才瞭解,記者在緊急連線遇到複雜狀況,真的超級難處理啊。」105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