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本週新片看板:異邦警察槓上密探

2016/11/4 13:47(11/4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4日電)日本演員松田翔太主演「異邦警察」,迎戰韓國演員孔劉化身抗日義士的「密探」,香港熱血棒球電影「點五步」,以及金獎影帝馬修麥康納飾演美國英雄紐頓奈特的「烈火邊境」。

1.異邦警察(Dias Police)

改編日本人氣漫畫,描述東京住著15萬名不被政府認可的偷渡客,這群異邦人成立專為非法移民服務的地下警察機關,演員松田翔太飾演警探「久保塚早紀」,調查外來移民被連續謀殺事件,一場牽涉日本黑幫、異邦警察及外國人犯罪集團3方人馬的激戰一觸即發。

2.密探(The Age of Shadows)

由韓國演員宋康昊、孔劉、韓志旼主演,李秉憲客串演出。描述1920年代末,朝鮮境內抗日行動遍地開花,名為「義烈團」的抗日組織,密謀從中國大陸上海護送炸藥回朝鮮,癱瘓日方設備資源,沒想到組織有臥底,要儘快揪出內鬼,並護送炸藥回去。

3.點五步(Weeds on Fire)

改編香港1984年首支華人少棒隊真實故事,演員林耀聲和胡子彤主演,主角「謝志龍」和「范進威」常打架鬧事,直到校長創立沙燕棒球隊,給他們改變契機,從魔鬼訓練漸漸學會永不放棄,冠軍賽更迎戰日本強隊,最後揮棒打出香港棒球史上最傳奇一頁。胡子彤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4.烈火邊境(Free State of Jones)

改編真實事件與美國同名歷史小說,奧斯卡金像獎影帝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主演,描述美國南北戰爭時期,農夫紐頓奈特(Newton Knight)率領農民及當地奴僕組成反抗軍,群起對抗南方聯邦軍隊,占領密西西比州瓊斯郡,成立自由國度,誓死捍衛廢奴主義。

5.魔髮精靈(Trolls)

夢工廠全新音樂喜劇動畫,將1960年代創造流行旋風的巨魔娃娃搬上大銀幕,由美國歌手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演員安娜肯德里克(Anna Kendrick)配音,電影將揭露巨魔娃娃繽紛頭髮從何而來,探討該如何對待別人,更重要是如何對待自己。

6.怪物來敲門(A Monster Calls)

改編同名暢銷童書,導演J.A.巴亞納(J.A. Bayona)執導,描述小男孩「康納」得面對被霸凌及媽媽化療的苦痛,夜裡因怪物帶領進入魔幻世界,短暫逃離紛擾,踏上一段勇氣、信念和真相的旅程。怪物由好萊塢影星連恩尼遜(Liam Neeson)擔任動態擷取和配音。

7.秘密(The Top Secret: Murder in Mind)

改編日本漫畫家清水玲子暢銷作,以「將死者腦中殘留記憶影像化」為故事題材,日本演員生田斗真、岡田將生主演,描述透過最先進尖端科技,成功將死者腦中殘留記憶影像化,透過這類「MRI偵查」,解決許多懸案之謎,也意外帶出更多超出常人想像的殘酷。

8.追殺厄夜叢林(Blair Witch)

17年前賣座電影「厄夜叢林」續集,描述少年「詹姆斯」看到姊姊在叢林的詭異經驗錄影帶後,為了尋找失蹤姊姊,他與朋友動身深入馬里蘭州的黑山森林,長夜漫漫,一群人開始意識到布萊爾女巫可能真的存在,難以想像的不幸正等著他們。

9.兒子老子(Black Sheep)

導演安邦執導及編劇,演員張翰、潘親御、張詩盈主演,描述一個家有一個家的規矩,陸家規矩就是「暴力」,陸家3代之間輪迴無盡的父子戰爭,是否有逆轉、停止的一天?電影透過表面相互仇恨,表達出父子之間難以割離的情感。

10.絕命瘋人院(Villmark Asylum)

描述一所在深山孤嶺的荒廢療養院,5名約聘工人被派遣進入建築執行拆除任務,當他們深入幽暗地窖後,才發覺可怕事實,這份工作原來不是拆除、檢修如此簡單,深埋在建築下的驚人內幕即將重見天日。

11.玩酷壞痞子(The Preppie Connection)

改編美國真實犯罪故事,高中生跨國走私毒品案,描述藍領階級出身的少年「托比」,為了融入上流圈,贏得夢中情人及同儕關注,因緣際會開始跨國販毒。電影探討自我中心盛行的富裕年代,批判當時「有錢就是任性」社會風氣及隱藏其中的階級意識。

12.玩命光頭(Public Friends)

描述一對父母多年前在法國里昂化工廠爆炸案喪生的兄弟「雷歐」和「小班」,哥哥為了實現罹癌弟弟「小班」許下最後心願「搶銀行」,和好友們策劃一場假搶行動,誰知陰錯陽差搶錯銀行,大夥開始逃亡,意外展開一段劫富濟貧的冒險旅程。

13.紀錄片:童夢(An Odyssey of Dreams)

導演賴俊羽費時5年完成,紀錄旅美畫家呂游銘與啟蒙老師鄭明進半世紀的師生情誼,也透過藝術家作品與台灣歷史連結,跨越一段台灣的近代美術教育發展史。

14.紀錄片:進擊之路(Fight For Justice)

導演蘇哲賢睽違6年推出新作,反思台灣社會近年不公不義事件,耗時3年完成,向打抱不平的人權律師們致上最高敬意,希望為社會正義發聲,促使台灣社會更美好。

15.紀錄片: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For Grace)

導演馬克何倫諾斯基(Mark Helenowski)執導,紀錄年輕傳奇主廚柯提斯達菲(Curtis Duffy)如何創立米其林三星餐廳,帶領觀眾品味米其林美食,也挖掘年輕主廚面對失親、離婚、財務危機等考驗下的人性掙扎。105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