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0年前一段情 韓蘇洛:永懷念莉亞公主

2016/12/28 07:31(12/28 0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星際大戰」系列電影飾演反抗軍領袖莉亞公主(Princess Leia)好萊塢女星嘉莉費雪(Carrie Fisher)辭世的消息傳出後不久,社群媒體便開始湧現向她致敬的文字。

與她有過許多對手戲,在星戰三部曲中以及去年「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Awakens)中飾演「韓蘇洛」(Han Solo)的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表示:「嘉莉是獨一無二的-才華橫溢,有原創性。有趣,感情上毫不畏懼。她勇敢地活過一生…我們都會想念她。」

「星際大戰」(Star Wars)導演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說:「在『星戰』,她是我們偉大且強有力的公主-勇敢、 有智慧、充滿希望,這個角色比大多數人想像的難演… 我們大家都會想念她。」

嘉莉費雪最出名的演出是在「星際大戰」三部曲(1977年至1983年)及「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Star Wars:The Force Awakens)中飾演莉亞公主。

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路透社報導,她23日搭機從倫敦飛來洛杉磯,在快抵達時心臟病發,心跳停止,機上急救人員為她施以心肺復甦術,下機後被送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UCLA Medical Center)加護病房。

她當時正在巡迴宣傳新回憶錄「公主日記」(The Princess Diarist,暫譯)。

她一個月前透露40年前和「星戰」主角哈里遜福特有一段長達3個月的戀情,躍上頭條新聞。

嘉莉費雪是在新回憶錄上市前,宣傳這本新書時向時人雜誌(People)透露這項秘密。這本書是根據她在拍攝首部「星戰」電影時期的日記。

嘉莉費雪表示,這段戀情在1976年開始與結束,當時她首度飾演無畏的莉亞公主。哈里遜福特扮演特立獨行的太空駕駛員韓蘇洛。

她告訴時人雜誌:「這段感情非常濃烈,工作日是韓與莉亞,週末是嘉莉和哈里遜。」當時嘉莉費雪19歲,哈里遜福特33歲。

她在新回憶錄寫到哈里遜福特時說:「你怎能要求這麼優秀閃耀的男子對我這樣的女子感到滿意?我這麼沒有經驗,但是他身上的某種氣質讓我信任。他富有同情心。」105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