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以配角畫龍點睛 非裔影星可望稱霸

2017/2/25 0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明天盛大登場,男女配角項目今年幾乎是非裔演員的天下,首度入圍的馬赫夏拉阿里呼聲最高,而女配角獎幾乎是非薇拉戴維絲莫屬。

時人雜誌(People)報導,雖然在金球獎不敵「夜行動物」(Nocturnal Animals)的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Ali)在這個頒獎季大放異彩,他在「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擔任男配角的表現,難得一見撐起這部電影。

男配角獎項競爭激烈,獲看好的還有以「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首度入圍的新秀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但馬赫夏拉阿里以細膩內斂的手法飾演毒販兼父親般長者的角色,足以讓他抱走小金人。

「新聞日報」(Newsday)也報導,在銀幕上看起來修長又外貌突出的馬赫夏拉阿里,雖然在「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片中戲份不多,但他演活帶有父親特質的毒販,串連起整部影片。

在最佳女配角項目,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在「藩籬」(Fences)片中飾演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受到嚴峻考驗的妻子,光是她在片中的精湛表現,就讓她拿獎拿到手軟。

如果你想說應該將薇拉戴維絲提報角逐最佳女主角獎,那麼就把奧斯卡女配角獎頒給她吧,彌補她2008年以「誘.惑」(Doubt)入圍卻失手的小金人。

「新聞日報」也看好薇拉戴維絲奪獎,稱讚薇拉戴維絲為「藩籬」演出最令人動容的時刻;就某種程度而言,薇拉戴維絲可算是整部電影的靈魂人物。(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非裔來勢洶洶 奧斯卡影帝后競爭激烈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