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煩惱暫擱 里約嘉年華熱鬧登場

2017/2/25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4日綜合外電報導)把煩惱拋在一旁,巴西嘉年華會今天在里約熱內盧這個狂歡城市登場,嘉年華象徵人物莫莫王(King Momo)從里約官員手中接下市鑰,宣布活動正式起跑。

路透社報導,儘管經濟持續衰退,加上警察罷工導致最近數週安全疑慮升溫,成千上萬的當地民眾與觀光客仍蜂擁而至參與開幕活動,展開5天的盛會。

里約熱內盧官方預估將有超過100萬名觀光客參與這項活動,為當地經濟帶來約10億美元的挹注。

在人口多為天主教徒的巴西,這場盛會是大齋節前最後幾天的縱情歡樂,為里約熱內盧最盛大的年度活動。法新社報導,估計約100萬名觀光客湧入里約、70萬人擠進「森巴廣場」(Sambodromo)觀賞遊行。

第1組森巴遊行於今晚在森巴廣場體育館登場,隨著節目精彩程度升高,活動將在26至27日晚間達到最高潮。

對里約來說,這一刻的狂歡實在已經等了有點久,因為近來接踵而來的眾多危機,簡直讓半年前主辦南美洲第1場奧運帶來的榮耀,一下子就離了好幾光年遠。

1位參與民眾就說,「這場嘉年華是場狂歡,但它絕不僅止於此。」他說:「它讓我們在未來幾天得以將問題拋一邊。」(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