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來越愛你擁6獎大贏家 帶不走最佳影片

2017/2/27 2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好萊塢27日綜合外電報導)大受好評的「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抱走本屆奧斯卡6個獎項,原本已到手的第7座大獎卻是個烏龍,最佳影片獎最後花落「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

法新社報導,稍早也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的「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導演巴瑞賈金斯(Barry Jenkins)在後台表示:「我注意到騷動,猜想可能有些不對勁,接著最後的結果讓我詫異到說不出話來。」

他說:「我以前也看過奧斯卡頒獎典禮,但從來沒看過這種事發生。」

參演「月」片的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與娜歐蜜哈瑞絲(Naomie Harris)都是以此片首次入圍奧斯卡,「月光下的藍色男孩」這次共拿下3個獎項。本片描寫1名生長在邁阿密貧困環境的非裔美籍男孩,為找尋自我立足之地而掙扎的成長故事。

本片對當代非裔美國人生活的生動刻畫贏得讚賞,並在身份認同、家庭、友情與愛情等議題上,被譽為等同於1部令人動容的沉思錄。

除「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外,「月光下的藍色男孩」也打敗其他7部電影,奪得最佳影片獎,包括外星人入侵地球電影「異星入境」(Arrival),以及描寫家庭故事的「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與「藩籬」(Fences)。

儘管最後發生頒獎烏龍,而必定成為奧斯卡史上最慘時刻,「樂來越愛你」仍是這晚的最大贏家。

本片在全球收穫大眾喜愛,賺回超過其3000萬美元預算10倍的收益。奧斯卡新科影后艾瑪史東(Emma Stone)與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分別在片中飾演胸懷大志的女演員及生活困頓的爵士音樂家,這2個角色在洛杉磯墜入愛河。

以數月之差,寫下最年少獲頒最佳導演獎記錄的導演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才32歲,他說:「這是1部關於愛的電影,而且我也足夠幸運,能在拍攝此片時墜入愛河。」

「樂來越愛你」共抱回6個獎項,包括最佳攝影、最佳藝術指導、最佳電影配樂、最佳主題曲「City of Stars」、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導演。(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6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