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楊冪演狐仙太入戲 陸民偷雞膜拜被捕

2017/3/20 12:53(3/20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0日電)中國大陸吉林省汪清縣2名男子因收看熱播古裝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太過入戲,11日下午動手偷竊鄰居家9隻土雞,用來供奉劇中女主角狐仙,結果被當地警方逮捕。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由趙又廷、楊冪主演,改編自同名小說,描寫「青丘帝姬白淺」與「九重天太子夜華」之間的三生三世情緣糾葛,農曆春節期間首播。其中,楊冪飾演的「白淺」是九尾白狐的化身,也就是民間信仰中的狐仙。

吉林新文化報報導,偷竊鄰家9隻土雞的是汪清縣農村的劉姓與王姓農民,兩人是表兄弟關係。2、3月農閒期間,兩人一同收看「三」劇,十分入迷。兩人在閒聊時想起,家裡的長輩就在家裡供奉過「保家仙」,其中就有「狐仙」。

報導指出,如今「保家仙」的牌位已被放進倉庫,未再供奉。兩人認為這「絕對是褻瀆神靈」,於是重新取出「保家仙」牌位重新供奉狐仙,並三拜九叩懺悔。

此時,劉男對王男說,雖然供奉的也許不是名震四海的「青丘九尾狐族」的「上神老祖宗」,但也是庇護一方的「上仙」,且牌位裡的神仙「都是食肉動物」,供奉饅頭肯定不夠,得弄點葷腥。

於是,兩人在11日下午趁鄰居不在家翻牆進入,將鄰居家雞舍中的9隻土雞全部偷走,回家宰殺烹調準備供奉狐仙,卻被循線上門的警方逮捕。

兩人不但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還將賠償人民幣1200元(新台幣5400元)的損失。106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