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隆那書展 台灣館童書繪本多元運用

2017/3/27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7日電)第54屆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4月舉行,本屆台灣館由文化部主辦,今年參展主題訂為「台灣無限」,著眼童書繪本的多元運用,呈現台灣童繪實力。

為期4天的第54屆波隆那兒童書展,4月3日至6日在義大利波隆舉行,台北書展基金會自費前進吸睛度最高的歐美區,打造「台灣繪本美術館」,展出台灣插畫家作品,呈現童繪實力,文化部也繼續在亞洲區打造「台灣館」,並以「台灣無限」為主題,展現繪本的多元形式。

2017年台灣館將以「台灣無限」(TAIWAN∞)為主題,展現台灣原創圖像創作轉換成不同形式產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童書繪本的無限能量。

從1989年至2017年,台灣共有43位插畫家入選波隆那插畫展,今年波隆那插畫展屆滿50年,台灣館將展示這些插畫家近5年的新書,而這些新書也同步於國內展出,邀請讀者一同探掘插畫家的風格與藝術理念。

文化部所設置的台灣館,呼應書展主題,著重於目前童書產業界的多元呈現。文化部人文出版司副司長鄧美容表示,兒童繪本一直是台灣出版品的主力,這次台灣館將著眼童書繪本結合圖像與故事的跨領域、跨媒材的運用潛能。

開幕當天台灣館將首映國家交響樂團(NSO)改編製作、作曲家陳廷銓創作的交響樂動畫「喀噠喀噠喀噠」,動畫改編自繪本作家林小杯同名作品,首映時林小杯擔任說書人,並由NSO團員以單簧管與低音管現場演奏,鄧美容說,將以聽覺與視覺展現台灣繪本的創作能量。

台灣館也邀請繪本作家賴馬以「從噴火龍到勇敢小火車」為題,暢談如何從一個全職奶爸、變成盤據暢銷排行榜插畫家的創作之路。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