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酷玩首次獻唱送給台灣 並稱會再回來

2017/4/11 21:58(4/11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1日電)英國酷玩樂團(Coldplay)今晚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開唱,酷玩今晚特別做了一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獻給台灣的歌,歌詞中提到台灣很美麗,還說「我們會再回來」。

成軍20年的酷玩樂團,今晚首度來台舉辦「COLDPLAY 2017亞洲巡迴演唱台灣站」,接連演唱包括「Yellow」、「Fix You」、「Paradise」、「Viva laVida」等經典歌曲, 其中還重新翻唱已逝歌手大衛鮑伊的「Heroes」向他致敬。

今晚時而下著大雨,但未減現場近4萬名歌迷的熱情,有歌迷還帶著中華民國國旗到場揮舞,唱到「Adventure of a Lifetime」時,現場也拋出色彩繽紛的大型汽球,有如嘉年華會一般熱鬧。

酷玩這次在亞洲巡迴當中也設計「許願池」橋段,由歌迷是先上傳15秒以內的影片到社群網站Instagram,說明為什麼想聽這首歌,今晚酷玩則選取了4首事前沒排在演唱曲目中的歌曲,即興演唱。

其中一首是酷玩特別為台灣做的歌,主唱克里斯‧馬汀說,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演唱。歌詞當中提到「今天是一個開心的一天,也是樂團第一次在台北演出,我們會再回來」、「喔台灣~喔台灣~是個美麗的地方」,歌詞提及酷玩樂團對台灣的感受,讓歌迷頗為感動。

唱到最後一曲「Up&Up」,克里斯‧馬汀也稱讚台下粉絲「你們是最棒的聽眾」、「希望很快能再見到你們」,唱完團員一起向觀眾鞠躬致謝,馬汀甚至還跪地謝粉絲。

今晚演唱會唱了將近2小時,明晚接續唱第二場,結束台灣站演出後,酷玩樂團下一站15日將在韓國首爾開唱。106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