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谷阿莫挨告:符合網路著作權合理使用

2017/4/24 22:21(4/24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KKTV與電影公司又水整合對以詼諧風格講述電影而成名的網路名人谷阿莫提告「侵權」,谷阿莫則在臉書上回應,認為他的影片符合網路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但最後仍應由法官判斷。

谷阿莫以剪輯電影內容並配上詼諧的影評,在網路上吸引不少網友觀看,但一直都有版權上的爭議,KKTV證實已對谷阿莫提告。KKTV表示,掃除網路盜版影像是想喚起消費者的版權意識,谷阿莫當時使用KKTV韓劇「W-兩個世界」的畫面時,未事前告知,因此提告。

曾發行日本電影「近距離戀愛」、「最後的命」等的又水整合行銷也證實向谷阿莫提告,又水整合表示,去年就收集資料準備提告,谷阿莫用了至少4部又水整合行銷發行的電影畫面,還把電影形容得非常無聊,影響票房。

谷阿莫則在臉書上以一貫的風格錄製影片說明,他說,網路上的著作權合理使用之原則,就是指在網路無遠弗屆、自由度高、散播性強的地方,當你符合評論、研究、解說、教學或新聞報導的情況下,可以在未先經著作權人的授權同意下,優先使用在網路上找到的已公開、任何人都能免費自由下載的他人著作之內容。

延伸閱讀》文化局找谷阿莫拍5分鐘讀經典 楊照批摧殘文化

谷阿莫也表示,使用時仍需考慮使用的數量與範圍,實際上是否符不符合,如果與著作權人有意見不同的狀況,仍會由法院決定。

對於影片中畫面是否違反著作權法,谷阿莫強調,他的影片符合網路著作權合理使用的原則,這也是他與律師討論過後的個人主觀看法,但是不是真的符合,最後還是由法官來判斷。

谷阿莫也坦承警方已到他的公司調查、搜證,他也配合警方的調查。106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