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谷阿莫主張二次創作權 郎祖筠:狡辯

2017/4/25 17:58(4/25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5日電)網路紅人谷阿莫以「X分鐘看完一部XX的電影」系列影片爆紅,引起侵權爭議挨告,谷阿莫主張二次創作權。藝人郎祖筠說,狡辯把「侵權」當作理所當然的「創作」。

谷阿莫以剪輯電影內容搭配獨創影評,吸引網友關注。近來被影音串流平台KKTV、電影公司又水整合行銷提告侵權。谷阿莫昨晚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出影片聲明表示,系列短片符合網路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並強調「不會輕言退出或放棄二次創作的權利」。

影片貼出後引發討論,郎祖筠在臉書表示,「聽聞某谷,點進看過僅僅一次就受不了」,咬字不清、沒抑揚頓挫就夠糟糕,評論方式自大、偏頗、自以為幽默,還劇透,看過一次就討厭極了,還狡辯把「侵權」當作理所當然的「創作」。

郎祖筠說,「這麼消費、侮辱創作的傢伙,還敢說自己在創作?」那段所謂「自清」影片更看得出來,不止是臉皮厚,簡直沒羞恥心。衷心期待他受制裁,別再糟蹋人家創作心血,以及大眾觀影樂趣。

影評人膝關節在臉書先是直喊生氣,差點摔手機,之後再度表示,只問一個問題,「金剛:骷髏島」現在戲院還有場次,也沒發藍光。「請問你影片素材怎麼來的?」且是完整片段,還不是預告片。

前主播張宇也在臉書說,「侵權就是侵權,就算截取1/10到1/100的內容,也是拿來營利不是嗎?」並質疑「影片來源是什麼?盜用別人的智慧財產結晶,還開公司營利,當然犯法」。106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