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惠英紅煎熬詮釋母愛 心疼林依晨角色痛苦

2017/4/26 19:20(4/26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陳渝涵台北26日電)香港影后惠英紅與演員林依晨在電影「神秘家族」詮釋母女情,兩人戲中有化不開的內疚與誤會,讓惠英紅大呼演出母親角色太煎熬,而林依晨有不少痛苦畫面,也感到揪心。

懸疑犯罪電影「神秘家族」改編自轟動一時的「福建滅門案」,由林依晨、藍正龍、姜武、惠英紅及陳曉主演,真實還原一起令人無奈的淒慘故事。金鐘視帝后藍正龍、林依晨首度同台,在片中有大突破對手戲。

新科香港金像獎影后惠英紅演出柔弱、但為保護小孩不惜一切的母親;林依晨飾演她女兒,兩大影后交手,出色動人演技詮釋母女情深,兩人關係更是電影重要關鍵,讓觀眾感動落淚。

曾以女打仔形象紅透半邊天的惠英紅,近來積極轉形演技派演員,今年以「幸運是我」的失智症角色,3度摘下影后。她坦言演出「神秘家族」母親一角非常煎熬,「這個媽媽心裡對女兒是很內疚的,卻不知道該如何溝通去解開隔閡,所以她們之間、包括一家人之間的誤會越積越深」,大呼太虐心。

雖演柔弱母親,但不少被追殺、抱著兇徒纏鬥場面,仍讓惠英紅的好身手派上用場。她特別撰文「千萬不要小看母愛的力量」來談片中表現,不同於過往多拍動作片,這次是看似柔弱、內心卻無比堅強的角色,「現實中很多女性都是這樣的,在危險面前,第一個衝上去保護孩子和家人的就是母親」。

談起戲中女兒林依晨,她表示對方角色一直在最痛苦的畫面裡,很讓人揪心,大讚年紀輕輕的她,將非常難演的角色演得相當好。「神秘家族」將在5月19日上映。106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