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影教父45週年 導演卡司透露拍片秘密

2017/4/30 17:26(4/30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經典黑手黨電影「教父」歡度45週年,導演與卡司今天在紐約大團圓時透露,當年艾爾帕西諾被嫌個子太小,馬龍白蘭度被要求試鏡,大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則差點被炒魷魚。

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偕同影星艾爾帕西諾(Al Pacino)、勞勃狄尼洛(Robert DeNiro)、黛安基頓(Diane Keaton)、詹姆斯肯恩(James Caan)、泰莉亞雪爾(Talia Shire)和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與6000名粉絲在翠貝卡影展接連觀賞1972年的「教父」和1974年的「教父II」。

路透社報導,柯波拉說:「我好幾年沒看這些片了。」「我發現看這些片讓我情緒激動。我忘了很多拍片過程,讓我思考這個故事,這故事用了很多家人和我私人的東西。」

「教父」和「教父II」勇奪9項奧斯卡金像獎。這兩部描述20世紀初1名西西里島孤兒移居美國、組成柯里昂黑手黨家族的故事,雙雙名列影史經典。

但這部片的起步並不順遂,柯波拉回憶說,好萊塢片商派拉蒙希望將故事場景設在1970年代,並「快速且小成本」地完成這部片。

柯波拉不只一次差點被炒魷魚。由艾爾帕西諾和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分飾麥可柯里昂和黑幫教父的選擇,也遭遇高層強烈反對。

2004年過世的馬龍白蘭度1950年代紅極一時,但之後多部作品票房慘澹,他個人還是出了名的難搞。

柯波拉說:「(電影主管)告訴我,找馬龍白蘭度擔綱,會讓這部片比由無名小卒演出更沒有商業賣點。」

片商後來同意讓步,條件是「如果馬龍白蘭度答應試鏡、收微不足道的酬勞和100萬美元保證金保證拍片期間絕不鬧事。」

當時還是新人的艾爾帕西諾,則是為了麥可一角「試鏡無數次」,片商老闆認為他太矮,希望改由「虎豹小霸王」的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或「愛的故事」男星雷恩歐尼爾(Ryan O'Neal)領銜。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艾爾帕西諾甚至建議柯波拉不應該這麼賣力幫他爭取,告訴他「沒關係的。我們還有合作機會,還有其他電影可以拍。」

但柯波拉堅持己見,因為「我每看一次劇本,我總看到他(艾爾帕西諾)的臉,尤其在西西里島的幾場戲。」106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