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片映演補助修正 小廳戲院受惠多

2017/5/18 1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為獎勵戲院放國片,文化部昨天公布獎勵國片映演補助修正要點,其中修正依不同屬性國片有不同票房門檻級距,補助門檻降低,最高補助新台幣200萬元,而小廳戲院也可加入補助。

文化部為鼓勵國片放映,昨天公布「國產電影片國內映演獎勵要點」修正,其中有三項重點,一是取消原本只補助14天、42場的規定,改為補助天數、場次無上限。

另外是擴大國片映演通路,鬆綁國片院線參加標準,小廳(50個座位以下)也可以加入,增加國片放映通路。

因應不同類型(商業片、紀錄片、動畫、短片)屬性的國片,依發行映演規模級距作為訂定映演獎勵國片票房的門檻級距,全台票房超過2500萬元以上則不獲補助。

舉例來說,一部首輪商業片全國上映戲院家數在30家以下,最少全國票房要達100萬以上、2500萬以下,就可申請映演補助。上映時段必須在平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週六日全天時段,每天映演至少三場,且連續達7天以上,才可獲得補助。

而一部首輪紀錄片、動畫或短片,假設全國映演家數在10家以下,全國票房要達20萬以上、2500萬以下才可申請補助。文化部影視局長徐宜君表示,補助也從過去的最高100萬元,改為最高補助200萬元。

目前全國戲院總廳數為763廳,已有486廳加入國片院線,佔全國廳數64%,文化部希望透過這次修正,擴大國片院線,特別是中南部地區的戲院一起加入。

威秀影城公關經理李光爵表示,修正後依不同屬性國片、映演規模級距獎勵比較合理。

國片發行商牽猴子整合行銷總監王師表示,這樣的修正很好,尤其取消票房在2500萬以上的商業片補助,也讓小型影廳納入映演補助,可實際照顧到獨立電影,也鼓勵中小型映演戲院放國片,像是國賓長春、光點戲院,之前都無法納入映演補助。

海鵬影業總監姚經玉對修正辦法持保留態度,認為文化部作法善意,但幫助不大,戲院平分後拿到的補助也不多,過去也有些戲院乾脆不拿。

姚經玉表示,一部片全台票房要破20萬元很容易,補助門檻降低,可能讓很多規模小的國片上院線,「看起來台灣電影好像一下子變多,官方可以看到數字增加」, 但對電影產業實質上是否有提升?他認為還得再觀察。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