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隆璇22歲兒闖歌壇 偶像不是爸

2017/5/19 11:57(5/19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9日電)音樂製作人林隆璇22歲兒子林亭翰闖歌壇,林亭翰笑認偶像是歌手林俊傑(JJ),「老爸對我來說是家人也是老師,又像朋友,感覺不太一樣」。

身高182公分的林亭翰8歲開始學鋼琴,已累積超過100首創作,出道前曾為歌手邰正宵、姚可傑等人寫歌,發行首支個人數位單曲「不可能不愛你」。

林亭翰對演戲也有興趣,從16歲起在劇場磨練演技,曾參與國家級音樂劇「夢想大飯店」演出,今年接下網劇「穿梭戀人」擔任男主角,更一手包辦該劇片頭曲「為你」及片尾曲「不可能不愛你」。

談起當歌手契機,林亭翰坦言原對當歌手沒多大興趣,直到13歲與家人去聽張韶涵演唱會,開始對歌手這行產生憧憬,當時看到張韶涵在台上熱力四射,「當下開口跟爸爸說我想當歌手」,爸爸有問「你確定嗎?」後來不當一回事,他也忙課業暫擱歌手夢。

林亭翰表示,真正啟發他積極想學創作與唱歌是林俊傑,看到林俊傑在金曲獎頒獎典禮自彈自唱多名得獎女歌手歌曲那一幕,「那個樣子真的好帥」,把別人的歌唱得有自己味道是件很有魅力的事。

頂著「星二代」光環出道,林亭翰深知比其他新人多幾分幸運,但也是壓力,開始認真向爸爸拜師學藝受訓,自我要求也很高;他說,爸爸規定每天彈琴3小時,每週交1首創作,平常脾氣好的爸爸上課時很嚴肅,「那種氣壓就夠讓人有壓力,也會覺得要乖乖交功課了」。

林亭翰坦言比起專業的事,爸爸更常教做人處事,提醒他在演藝圈千萬要保持謙虛,要懂得感恩,才是最重要。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