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是女生我愛女生 脫口秀藝人自述出櫃心情

2017/5/20 11:32(5/20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0日電)脫口秀藝人酸酸(吳映軒)力挺婚姻平權,她在一段表演中表示「我是女生,我愛女生」,笑說小時候幻想自己是英雄救美的王子,「結果長大才發現我也是公主啊」,希望有一天大家都不用出櫃、所有關係都是平等的。

酸酸說,她考大學時很叛逆,一次跟家人吵架時一怒之下踢破玻璃門,被送去醫院縫了19針,在回家的車程上跟爸媽坦承自己是同志,她笑說:「大部分人是打開櫃子門走出來,但我是踢破玻璃門走出來。」

酸酸表示,國中時讀女生班,為了跟其他同學有話題,還因此隨便挑了個男生「假喜歡」,後來她去美國讀高中,拜訪了著名同志景點舊金山卡斯楚街(The Castro),第一次體驗到自由的空氣。讓她印象最深的是一對父女,爸爸對滿街亂跑的女兒說「不要撞到旁邊那個lesbian」,酸酸說,這是她有生以來聽過最友善中性的語氣。

酸爸開明,但酸媽卻時不時就叫酸酸留長頭髮、去找個男生結婚。當酸酸表示想跟女生結婚時,酸媽說「人家好好一個女孩子,妳不要去害人家」,酸酸笑說「所以我就可以去害男生?這什麼邏輯?」

酸酸說,很多人無法像她一樣這麼任性、跟家裡出櫃,因為大眾對同性戀還是有很多誤解,例如「同志一生有1000個性伴侶」、「男同志很淫亂」等不實言論,或是用異性戀的框架去束縛同志。

「我發現這些年來,同志運動的進步,就是同志終於可以拿來消費跟騙選票了。」酸酸說,她希望有一天大家都可以平等看待這件事,所有人都出櫃、所有的櫃子都不存在,無論是怎樣的關係都是平等的。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