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德華打槍7版編曲 譚詠麟全刪重做

2017/5/24 18:08(5/24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4日電)香港樂壇「校長」譚詠麟今天宣傳新專輯「欣賞」,與歌手劉德華合唱新歌「簡單是福」,譚詠麟說,寫出7版本編曲,但劉德華全不滿意,他就決定全刪重做。

譚詠麟睽違10年再推國語專輯「欣賞」,籌備3年多,與10組歌手合作,譚詠麟身兼音樂總監、監製及合作藝人聯絡人。中午與台灣媒體餐敘,譚詠麟回想起35年前在台北買房,預付新台幣60多萬元,結果被人捲款而逃。

好脾氣的譚詠麟坦言很少動怒,印象僅兩次暴怒,都是工作的事,他笑認很「善忘」,自嘲連歌詞都不記了,還記住那些生氣的事要幹嘛,過了就忘記。

新歌「簡單是福」與劉德華合唱,譚詠麟在劉德華墜馬受傷住院時常去探望,近來是否到劉德華家中探望?譚詠麟開玩笑表示,劉德華住家軍警林立,有守衛,先前住院也是硬闖進去,為了給劉德華聽錄音成品,探望次數比家人還多。

談起合作過程,譚詠麟說,劉德華當時在國外拍電影,特地回香港抽出4小時空檔錄音,但7版本編曲劉德華都不滿意,他就決定全刪掉重做,當下錄音室氣氛沉重,後來抓到類似「一生中最愛」間奏感覺,劉德華滿意點頭,趕在2小時內完成「簡單是福」。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