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婚釋憲案 廣告明星父子戀激動想落淚

2017/5/24 22:11(5/24 2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4日電)同婚釋憲案,大法官今天宣告違憲要修法。男同志伴侶何祥、王天明的故事曾被拍成伊莎貝爾喜餅廣告,王天明說,「這一刻是個里程碑,相信很多朋友這一刻也激動的落淚」。

同婚釋憲案,大法官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大法官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本解釋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

3年前,相差18歲的男同志伴侶何祥、王天明,因兩人的真實故事被拍攝成伊莎貝爾喜餅廣告「他他篇」而轟動一時,片尾兩人以一句「我們結婚吧」結尾,令人感動。

現實生活中,何祥與王天明兩人相守32年,卻沒「法」結婚,兩人今天得知大法官釋憲結果「禁止同性婚姻違法」,王天明說激動地說,「這一刻是個里程碑,我相信很多朋友這一刻也激動的落淚,興奮喜悅的淚」。

王天明表示,接下來有更艱辛的難關要努力,包括立法院的立修法過程、影響現在與未來世代的性平等教育法確實實施、制定明確的反性傾向歧視法以公正視聽,維護社會公義,「每一項都會遭反同勢力的重重阻礙,但是我們不論性傾向,絕不會退縮」。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