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障歌手張玉霞直播 籲胞姊眼盲心不盲

2017/5/25 16:48(5/25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陳渝涵台北25日電)「欣韻二重唱」張玉玲、張玉霞日前挑戰網路直播點歌。視障者張玉霞說,曾有人call in鼓勵她綻放生命光亮;如今姊姊張玉玲視力逐漸退化,她也鼓勵她「眼盲心不盲」。

中天綜合台將播出歌唱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第1季。日前舉辦「點播新歌聲,就唱給你聽」網路直播點歌活動,邀請「欣韻二重唱」張玉玲、張玉霞姐妹倆接受點播挑戰,演唱「青花瓷」、「小蘋果」、「征服」等熱門歌。純淨美聲讓網友直呼「聽到耳朵懷孕了」。

兩人駐唱經驗多,首次接受網友直播點歌。張玉霞笑說,曾參加call in節目,有熟人打來開玩笑說她脾氣壞、唱歌不是每次好聽,「我還滿期待被點歌,就怕有人來爆料」。也有朋友打來鼓勵她好好生活,綻放生命光亮,讓她很感動。

張玉霞曾參加「中國好聲音」首季賽,以鄧麗君經典歌曲「獨上西樓」驚豔全場,吸引4名導師轉身。她透露,以為庾澄慶比較喜歡搖滾型女歌手,沒想到居然選她,受寵若驚。她最後選擇早已屬意的偶像那英,坦言兩人互動不多,有次演唱導師指定曲一度喬不攏,那英事後評她「這女孩很有主見」。

張玉玲近來參加「中國新歌聲」第2季海選,可惜無緣晉級。現在視力逐漸退化,面對變成視障者需要時間適應;今年首次拿手杖學習定向,雖不曉得未來是否會像妹妹張玉霞一樣看不見,但至少克服過。對方鼓勵她,「看不見並沒有什麼可怕,最可怕的是心盲」。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