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豬哥亮墓區破土 擁恆大秀場冷涼卡好

2017/5/26 11:27(5/26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26日電)藝人豬哥亮將長眠的基隆「豬哥亮紀念園區」今天破土,園區分為墓基、活動空間、立體建物,供家屬和粉絲追思。

過世的藝人豬哥亮,將以火化、土葬方式,長眠在「立足星空」墓區,擁恆文創園區副總經理王志欽說,「立足星空」墓區特別規劃「名人區」和「巨星區」,豬哥亮是首名安葬在巨星區的藝人。

豬哥亮罹患大腸癌,15日病逝,享壽70歲。豬哥亮靈堂設在新北市板橋區私人會館,演藝圈人士及粉絲陸續到場追思致意,6月20日在新北市立殯儀館景福廳舉行告別式,火化後將長眠在基隆墓園。

王志欽表示,豬哥亮將長眠在「立足星空」,確切的墓位位置、大小、方向,經過與家屬進商討確認,選出適合方案。墓基位置敲定,就在雙龜小山坡前三角形土地,紀念園區占地200坪。

園區規劃不會有寶塔或紀念館,透過地景藝術呈現豬哥亮個人獨特風格。立足星空區將有天樞紀念碑、天樞紀念柱與天樞廣場。

園區屬於開放式,民眾都能自由進出,將來,粉絲悼念豬哥亮,也都很方便,與新北市金寶山鄧麗君墓園(筠園)頗類似。

為延續豬哥亮生前一貫帶給大家歡樂形象,家屬25日公布告別式訃聞,跳脫傳統,以鮮豔的金色、黃色設計,乍看之下就像一張「豬哥亮告別秀入場券」。內文用詞也走活潑風格:「豬ㄟ粉絲,豬ㄟ好朋友,擁恆大秀場請林北去作秀,冷涼卡好!林北先來去!」106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