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小琥哽咽談女兒 謝德國香腸男友

2017/5/27 22:29(5/27 2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7日電)53歲歌手黃小琥今晚首度在台北小巨蛋開唱,以「德國香腸」代稱交往8年的德籍男友,在台上公開感謝表達愛意;哽咽提到來不及參與女兒成長的虧欠,並獻唱歌曲送女兒。

黃小琥歌唱生涯邁入35年,一開始先在PUB駐唱,27年前發行首張專輯「不只是朋友」,奪第2屆金曲獎新人獎。晚間首次登上台北小巨蛋,舉行「狂」巡迴演唱會,吸引滿場1萬人朝聖。

從控台區出場,一開唱黃小琥就爆粗口,展現真性情;唱完「伴」,黃小琥先謝謝工作夥伴,再說「當然更要感謝這陪我8年的德國香腸,Thank you Frank」,向到場相挺的德籍男友公開示愛。

黃小琥介紹從中國大陸上海到台灣挺她的90歲乾媽,乾媽開心揮手;黃小琥坦言從小叛逆,22歲結婚,23歲生女兒,生完就離婚,想探望女兒常被刁難,「從小我沒有陪在她身邊,我來不及參與她成長」,當時又是歌唱低潮期,歌紅人不紅,一直到女兒高中才終於可在一起。

很少在公開場合講到女兒的黃小琥哽咽表示,「凌莊,小時候我沒有陪在妳身邊,有一天我也會比妳早離開,我百般地放心不下,接下來的歌是媽媽要唱給妳聽的」。

演唱「不敢唱的歌」及「放心不下」時全場氣氛感人,舞台螢幕秀出黃小琥與女兒合照,黃小琥女兒從開場就拿相機全場跑,側拍媽媽演唱會畫面,用行動力挺媽媽首次攻蛋。

黃小琥說,以後她還是會繼續唱下去;壓軸帶來「沒那麼簡單」,聽到全場大合唱,讓黃小琥感動到淚流滿面,一度無法唱下去,最後大喊「謝謝」;安可則為「小琥迷」獻唱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106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