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宥勝從老外口中得知同婚釋憲:台灣超棒

2017/5/28 11:20(5/28 1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同婚釋憲案結果日前出爐,平時對於時事十分關切的宥勝,因正在南美旅遊,他昨晚才得知消息並興奮地在路上大叫,而這竟然還是外國人告訴他的,宥勝表示「所以這件事確實震驚世界了」,也直呼台灣超棒!

同婚釋憲案結果24日出爐,大法官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認定違憲要修法。國際媒體也關心結果,英美主流媒體報導,台灣大法官做出支持同性婚姻的裁決,在亞洲跑第一,並稱此舉很可能在區域間引起迴響,包括南韓和日本等好幾個亞洲國家都要求婚姻平權。

目前人正在南美洲秘魯探險的宥勝昨晚在臉書表示,得知同婚釋憲結果後讓他興奮地在路上大叫,而這居然是「在秘魯的美國人與澳洲人告訴我的,所以這件事確實震驚世界了...」

宥勝表示,台灣一直在發生好的改變,包括好的法案、好的假期及創意等,雖然他人正在地球的另一端,「但我完全感受到台灣在發光啊!!」

文末,宥勝仍難掩興奮地說,「台灣超棒!!We love TAIWAN!!」

有網友則留言問他「你也同意蕾蕾是同性戀嗎」,宥勝也回答「無論她是不是,我永遠愛她」,引來許多網友按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