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擔憂脫歐 柯林佛斯想當義大利公民

2017/5/29 0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9日專電)以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劇「傲慢與偏見」達西先生為人熟知的柯林佛斯(Colin Firth),是大家印象中典型的英國男星代表,但據稱他擔心脫歐,正申請義大利公民身分。

56歲的柯林佛斯不僅演出達西先生走紅,在「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系列裡又演出一次出名的馬克達西。

柯林佛斯還憑藉「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飾演口吃的英國國王喬治六世,榮獲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更在賣座電影「金牌特務」(Kingsman:The Secret Service)中飾演英國紳士情報員,可以說演藝生涯處處脫離不了英倫風。

然而,根據英國媒體報導,在英國公投脫歐後,柯林佛斯就在倫敦的義大利大使館申請公民身分。

消息來源告訴「每日郵報」記者,「柯林申請雙重公民(英國和義大利),以便和妻子及孩子有相同護照。」

柯林佛斯的47歲製片人妻子朱喬利(Livia Giuggioli)是義大利人,夫妻倆在義大利恩伯利亞省(Umbria)還有房產。

柯林佛斯能說流利的義大利語,也曾在義大利拍片,包括2008年導演麥克溫特伯頓(Michael Winterbottom)的電影「情留吉諾瓦」(Genova)。

柯林佛斯去年秋天接受報紙訪問時提到脫歐一事表示,「對我而言這是個意想不到的災難,脫歐一點正面效益都沒有。」

柯林佛斯的經紀公司表示,他申請義大利公民身分是基於家庭因素,拒絕評論是否因為脫歐。英國和義大利都允許雙重國籍,柯林佛斯將可以擁有兩本護照。

自從公投脫歐以來,英國爆發一股雙重國籍潮,尤其是愛爾蘭籍。只要是出生在愛爾蘭或北愛爾蘭的英國人,又或是父母、祖父母有任一方是愛爾蘭人,就可以申請愛爾蘭公民,英國約有600萬人符合資格。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