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70屆坎城影展 自由廣場勇奪最佳影片

2017/5/29 1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坎城28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電影「自由廣場」(The Square)劇情圍繞一名博物館館長,館中收藏風格奇特矯作的觀念藝術品,本片今天在第70屆坎城影展擊敗其他強勁對手,勇奪最佳影片金棕櫚獎。

英國廣播公司(BBC)與路透社報導,這次的9人評審團包括好萊塢明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與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擔任主席的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說,這部片是有關「政治正確的獨裁」。

他說:「這種嚴肅題材以妙不可言的想像力加以處理,非常、非常、非常有趣。」

美國導演蘇菲亞柯波拉(Sofia Coppola)則以「魅惑」(The Bequiled)一片拿下最佳導演大獎。雖然評審團說她是首位贏得此獎的女導演,但紀錄中曾有一位蘇聯導演索恩塞娃(Yuliya Solntseva),在1961年摘下此獎。

美國串流影音巨擘Netflix今年有兩部片參展,雖受到稱讚,最後卻空手而歸。但這項結果並不令人意外,阿莫多瓦曾在影展開幕時表示,金棕櫚獎不該頒給不願在劇院放映的電影。

法新社整理本屆坎城影展得獎名單如下:

金棕櫚獎:自由廣場。

評審團大獎:每分120拍(120 Beats Per Minute),導演羅賓康皮洛(Robin Campillo)。

評審獎:無愛可訴(Loveless),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Andrei Zvyagintsev)。

最佳男演員獎: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電影「你從未在此」(You Were Never Really Here)。

最佳女演員獎: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電影「消退之間」(In the Fade)。

最佳導演獎:蘇菲亞柯波拉,電影「魅惑」。

最佳劇本獎:林恩藍塞(Lynne Ramsay),電影「你從未在此」;尤格藍西莫斯(Yorgos Lanthimos),電影「聖鹿謀殺案」(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

特別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