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威澤撇抄襲:魔術重點是享受生命的美好

2017/5/29 16:31(5/29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9日電)台灣魔術師蔡威澤因為在美國達人秀上的硬幣表演而爆紅,但是非也跟隨而來,有網友指控他的魔術創意抄襲。蔡威澤表示,有許多創作者較年輕,尋求炒作管道,也再次否認抄襲。

蔡威澤因在美國達人秀上的硬幣表演,讓全場起立而爆紅。蔡威澤表示,當時是達人秀節目製作單位找他去上節目的,他也覺得這個機會可以借機磨練自己。當初原本要表演的節目並不是硬幣表演,只是道具從日本要運到美國海關時出了問題,才臨時改為用硬幣表演。

33歲的蔡威澤,15歲全家就移民到加拿大,歷經家裡破產,15歲就要打3份工,一肩扛起家中經濟,因緣際會在街頭看到魔術表演,才開始踏入魔術圈,13年的自學經歷,成功讓他踏上美國達人秀,贏得評審掌聲。

蔡威澤表示,15歲時家中經濟發生問題,他在打工的途中看到有人在街上表演是收費的,當時天真以為只要學個一招半式去表演,就能夠有現金收入,就犯了人生第一個錯誤。原本想靠著魔術表演減輕經濟負擔,沒想到一學就是10多年,現在除了經營魔術公司,現在還成為亞洲第二人,登上美國達人秀。

隨著蔡威澤人氣高漲,是非也跟著來,有網友指控他的魔術創意抄襲。蔡威澤說,「沒有這些事情,很多創作者比較年輕,他們尋求一些比較容易炒作的管道」,強調他的魔術都是原創。

蔡威澤的魔術神乎其技,有人認為根本不是魔術師是魔法師,這次他在美國達人秀使用台灣的10元硬幣變魔術,他透露,硬幣魔術的靈感來源來自於3年前,當時的他在巴西,因為肺感染,嚴重到醫師要他立遺囑,讓花了10年在追求工作滿足的他,感悟到生命的脆弱。

他表示,整段表演的重點其實在台詞,視覺只是輔助。花代表生命的脆弱,錢代表價值,許多人在追求價值的時候,忘了要享受生命的美好。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