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速水茂虎道來台嚐烤鴨 想回日本烤一隻

2017/6/15 18:10(6/15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5日電)日本時尚型男主廚速水茂虎道應邀來台,為2017台灣美食展擔任嘉賓,並開始中華料理學習之旅。來到六福皇宮嚐到的第 1道菜北京烤鴨,讓他驚豔,直說回日本也想烤一隻。

速水茂虎道與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頤園北京料理主廚李湘華相見歡,速水茂虎道並在主廚面前,親自做了人生第1次的片鴨,除了大讚好吃,還透露烤鴨在日本是高級料理,要到大餐廳才吃得到。

李湘華說,製作北京烤鴨不容易,相當費工,也有器材的限制;速水茂虎道此行學了不少秘招,但北京烤鴨只能等下次來台再吃了。

速水茂虎道說,還有一道美顏聖品「花蕊桃膠養顏露」,清甜細膩的中華甜湯,好吃的讓他入口難忘,直呼好吃。這道餐點採用桃樹的膠質煮成,主要配料有水梨、甜的香氣恰到好處的雲林虎尾三溫糖。

一年一度的國內最大美食盛事「2017台灣美食展」,今年以「繽紛時代:兼容東西好滋味」為題,強調台灣除了小吃聲名遠播外,更有許多不輸給國外的絕美料理,並首次跨國邀請日本時尚型男主廚速水茂虎道到台灣做為大展特別嘉賓,分別向江浙菜、台菜、北京菜等3位料理大師交流,相互討教,深入體驗台灣料理的精神。

速水茂虎道下飛機第一站即來到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拜訪頤園餐廳主廚李湘華,一同交流中華料理與「Green Food」的奧秘,並當場體驗純正北京烤鴨的片鴨技巧,以及地瓜拔絲艱澀手法。

此外,速水茂虎道也搶先試吃了2017台灣美食展,頤園料理餐廳所推出的「山海珍蔬養生套餐」。

迎接2017台灣美食展,六福旅遊集團強調,「用食材讓您重新認識台灣2017台灣美食展(TCE)」,集結旗下7間餐廳,採用台灣最道地的在地食材,包含老鷹紅豆、三溫糖、無毒桂丁雞與皇后魚,以及擁有產銷履歷,榮獲神農獎的彰化陽光豬等。

李湘華設計的「山海珍蔬養生套餐」,包括開胃涼菜頤園迎賓三品,最適合在夏日享用,乾隆白菜以有機娃娃菜淋上濃郁胡麻醬,滿滿芝麻香氣在嘴裡化開,讓人回味無窮。

玉筍烏魚子嚴選有機綠竹筍配上東港烏魚子,一口咬下香脆爽口;而桃仁蟲草花則是主廚展現雕工,用白蘿蔔精雕細琢成小花瓶,放上爽口的蟲草花。霍山石斛鮑魚盅,特選有台灣夢幻雞之稱的嘉義桂丁雞、頂級生食干貝及中國歷代宮廷御用草藥石斛,煮成輕盈透澈的絕美湯品。

還有一道紅藜松露龍蝦球與玫瑰焦溜陽光豬,先運用海鮮提出口中的鮮味,再搭配焦溜陽光豬,讓甜蜜蜂蜜將味蕾碰出新滋味。套餐中另一道焦點清蒸玉露皇后魚,更特選全台首家,以無毒養殖的花蓮無毒玫瑰皇后魚入菜,以清蒸手法讓賓客享受最原始的風味。

最後上道甜點,花蕊桃膠養顏露特選有植物界燕窩美名的桃膠,其豐富的膠原蛋白是養顏聖品,搭配雲林虎尾糖廠精製,甜香、氣味濃郁,還有撲鼻奔放的三溫糖與台灣水梨。這款甜品就是速水茂虎道與主廚交流時,直呼「好吃!」的爽口甜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