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彩樺素顏上陣 花甲盧廣仲見媽就哭

2017/6/15 18:23(6/15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戲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最新劇情是盧廣仲飾演的鄭花甲,和久未碰面的媽媽王彩樺巧遇,王彩樺為戲素顏上陣,母子重逢讓盧廣仲一秒就哭出來。

「花甲男孩轉大人」播出後口碑人氣叫好又叫座,第三集平均收視1.88高居同時段全國第一,盧廣仲詮釋鄭花甲到位,顛覆大眾對文學原著改編成電視劇的想像框架。

最新劇情中,盧廣仲為了讓阿嬤安心嚥下最後一口氣,北上尋找離家出走的姐姐林意箴,未料竟巧遇自小與爸爸蔡振南離婚離家的媽媽王彩樺,盧廣仲也因演出這場戲,開拍第一天就要哭;導演瞿友寧也在本集驚喜現身,與蔡振南盧廣仲父子大演挑釁互推互嗆戲碼。

王彩樺在「花甲」飾演盧廣仲的媽媽,在他小學時因蔡振南家暴而離婚,離婚後長年在台北幫人做著打掃工作,與兒子感情疏離,內心有百般無奈,化身一位堅毅樸實的苦命女性。

瞿友寧要求王彩樺素顏上陣,並在她的造型裡加上老人斑與白頭髮,王彩樺說,「很感動導演找我演出這角色,有別於我過往外放的表演方式,比較多內心戲的表現,身為演員就是演什麼要像什麼,要我素顏妝老扮醜都沒問題」。

瞿友寧表示,「我喜歡找大家意外的人來扮演角色,她是大家口中的台灣濱崎步,我希望讓她呈現洗盡鉛華的樸素,尤其她具有一種溫暖的草根性」。

戲外的王彩樺則是非常開心與蔡振南首度合作,她說,「從以前就十分欣賞南哥的演技,這次能跟南哥一起演,我實在太幸運了」。106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